不吃肉,不开车,身体健康精神倍儿棒(ง •̀_•́)ง
渣渣画手,努力修炼中
圈地自萌
微博@鲜洋芋土豆马铃薯-托托牌小垃圾
B站:鲜洋芋

看完罗小黑电影回来了,按照惯例(?)来写无责任影评。
首先我要说,这部电影真的,非常非常好看!这是一条无脑吹影评!!

动画之于影视的区别在哪里?在于动画比起客观反映真实事物的影片来说,有着夸张、灵活表现动态的优势,能展现更加灵动富有艺术性的形象。罗小黑在这方面我毫不夸张地说,做到了国产动画的顶尖。简单凝练的线条恰到好处的表现出人物动物生动的动态,我相信看过电影或者连载版的一定都忘不了看着小黑时满脑子的“awsl”,这足以见得小黑制作组原画实力有多么牛逼,对于动作的研究多么深入。

罗小黑的打戏一直以来也被很多人津津乐道,这部大电影也绝对不会让人失望。精彩的分镜和打斗设计看的人过瘾无比,既充满想象力又十分合理,而且作画一直稳如老狗,真的恐怖如斯……比起之前的某同人电竞动画,罗小黑的打戏说是吊打也不为过了。

对,我扯了这么多就是想吹一下罗小黑的画面,真的无可挑剔,是国内2d动画的顶尖水平,美术nb,分镜流畅,作画稳定且没有任何掉帧,演出生动,且人物背景结合的非常好,光看画面(和吸猫)就完全值票钱了!

第二个方面我说说剧情,我尽量不剧透,只说个人感想。

动画商业电影总归逃脱不了几种套路,但并不是说套路不好,相反合家欢的模式就是适合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长,就是适合搬上荧幕,因为完整、舒爽。
罗小黑很优秀的做到了这一点,把故事讲得完善且流畅,逻辑通顺,能够在自己的世界观里自圆其说,让人看完下来基本不会对剧情产生什么疑惑,反而觉得浑身舒畅,回味无穷。

这电影用清新的风格讲了一个主线很明确的故事,但其中又掺杂了一些思考的东西,像善与恶,好与坏,人与自然,立场的不同造成的观念的不同……但并没有说教的意味,而更多的是引导观众一同去思考,这一点就让罗小黑的剧情能拔高一个度,而同时人物的塑造更是与剧情完美结合。

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反派在结尾时,没有洗白,没有嘴炮,也没有悔悟,而是坚持着自己的思想,明明知道自己有些选择是错的,却决心一走到底,临死时也要最后捍卫自己坚持的“理想”,而主角小黑问:“他是好人吗?”的时候,得到的回答也是,“这需要你自己来看”(ps.不一定与原对话一致,但大概意思是这样)
这点让我有点说不出来的震撼,感觉少有动画里有这样的故事安排了,真的真的很厉害。

当然,电影里还有很多自然到让观众总是会心一笑的笑点和小细节,还有许许多多许许多多的彩蛋,这些我就不一一说了,希望大家能自己去体会~

总结一下,罗小黑真的是一部非常非常好看的动画电影,它适合所有年龄段观看,没有任何门槛,没看过前作也可以开心的看下来。几乎没有短板,属于国产动画电影的顶尖作品。当然,还有一点要提,这电影整体风格偏清新,给人宁静温和又美好的感觉,没有很多作品的(不特指某一部)故意炫技和浮躁。如果想看轰轰烈烈炸裂无比燃破天际的可以先考虑一下。


拜托了,去看吧!!票价也不贵!!真的真的很好看!!!!

评论
热度(19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Potat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