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吃肉,不开车,身体健康精神倍儿棒(ง •̀_•́)ง
渣渣画手,努力修炼中
圈地自萌
微博@鲜洋芋土豆马铃薯-托托牌小垃圾
B站:鲜洋芋

【龙绫】青花瓷(完)

  

        绫小姐是被一通深夜电话吵醒的。
  
  她远在京城的二姨母,声线焦急,呼吸急促。绫小姐劝她冷静,二姨母却全然不予理会,只是癫狂一般不断重复着相同的字句。
  
  “你快回来!你快回来!”
  
  似乎还夹杂了哭声与争吵声。
  
  绫小姐再不能安然入睡,赶紧爬起来,简单交代了江南这边的事宜,然后迅速买了车票,连夜坐火车赶回京城。
  龙牙也同她一道。
  
  绫小姐隐隐有所觉悟,她大概知晓此番一行凶多吉少,但明知山有虎,她却不得不回。因为她是长女,是乐正家的大小姐,不管出了何事,她都理应同家人一起分担,这是她的责任和义务。
  
  下了火车已是黎明,天色尚未通明,几缕幽蓝暗紫仍然盘旋游弋在空中,似乎在奏着凝重的乐曲。
  绫小姐叫了个黄包车,随着一路颠簸,她渐渐走进。
  
  乐正府到了。
  
  绫小姐瞪大了双眼,她几乎不敢相信眼前所见。
  天空被映染成腥烈的红色,伴着喷薄欲出的朝阳,混合成纷杂纠结的黏液。熊熊烈火,不顾一切的肆虐着,它们在那豪华宅邸,精美院落,嫉妒的破坏,粉碎,击破一切的完融。
  有身着军装之人,手持火枪,气宇轩昂,他们意气风发,高高在上,抬手间指点江山,理所当然般肆意劫掠,烧杀抢夺。
  
  “元帅有令,凡乐正家人,配合者活捉,反抗一律杀无赦!”
  
  不知是哪位长官如此喊起。在这以后,画面变得更加不堪入目。身着军装的野兽们开始了它们华丽的舞会,你争我抢一般,伴着烈火灼烧的滋滋声响,身影放荡而张扬,在这府邸里外尽情表演,血流成河。
  
  绫小姐心头一跳,她赶紧压低帽子,混入人群之中,然后从小径拐入了乐正家的秘密别院。
  那是老将军特意设计出来供避难所用,平日里充作储存食物的小型仓库,堆满了干草,不点烛火,封闭完好。
  绫小姐小心翼翼的推开了门,却并没有贸然往里深入。
  
  “爹,娘,爷爷,二姨母,你们在吗?”
  她低声问道。
  
  “在……在的……”
  奇怪的是,回答她的却只有二姨母的声音,在空荡又黑暗的小房间里显得那么诡异。
  
  绫小姐眉头一皱,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她当机立断,反应极快地转过身欲图逃离此处,却在下一瞬看到了一身笔挺的军服。
  
  “乐正家绫小姐,抓你可真是不容易啊。”
  那人笑着说。
  
  在他的背后,太阳渐渐升起来了。
  
  
  绫小姐被捕了,罪名是企图反叛。
  她知道这只是欲加之罪。
  新总统上任后一直对乐正家忌惮不已,毕竟老将军执掌兵权,家中诸多子孙也在军中担任要职。乐正家更是权势滔天,富可敌国,这样一个存在,没有任何一个统治者愿意看到。
  为了安稳度日,老将军主动交还兵权,可威望仍在,要策反三军实在不是难事。新总统生性多疑,又信奉古代君王那套术数,于是他终于下定决心要除掉心头大患。同时,他也深谙斩草不除根,春风吹又生的道理,所以在下达诛杀令时,特别强调,不惜一切代价也要抓到乐正绫,生要见人死要见尸。
  
  死囚牢中环境极差,地面潮湿而粘腻,似乎还能听到鼠类不怀好意的嘲笑声。空气中泛着排泄物,血液与腐烂肉体混合在一起的难以言说的恶臭。寒冷却毫不留情的从泥地板下泛起,钻进体内,渗入骨髓。
  绫小姐抱膝坐在干草垛中,倒不是因为害怕或是如何,只是单纯的取暖罢了。
  周围杂音不少,却又异常安静。绫小姐觉得这是一个适合思考的地方,难怪古代有那么多身居牢狱却创作出惊世之作的才人。
  
  她此刻心中平静无比,其实在接到那通电话时就早有料到此般情况。
  在别院时,她偷偷把装着龙牙的木匣子藏到了门背后的草垛之中,不是细细翻找几乎很难发现,绫小姐希望这能帮助龙牙躲过一劫。
  让他能够有机会,再一次遇见某个人。
  
  她低头呼出一口冷气。这时,狱卒面无表情的向她走来。
  “犯人乐正绫,处以弃市之刑,即日午时当众斩首。”
  
  他冰冷的宣布了绫小姐的死刑。

  绫小姐弓着身,后脑勺顶着一杆长枪,推攘着她前进。
  明明是正午时分,天空中却没有太阳。阴沉沉一片氤氲,纠缠攀附,难以溶解。
  闹市中心,人们重复着无谓的日常。偶有停下手头忙碌,抬头望向这送刑队伍,也仅是好奇的看上两眼,一番唏嘘,便再不过心头。
  喧闹声并不会停止,它们聚拢起来,萦绕在绫小姐身畔,讲她牢牢包裹,说不清是与她亲近抑或是将她隔绝。
  
  绫小姐始终低着头。
  
  昏暗的云终于再难顶住压力,他们彼此挤压,榨出涔涔丝雨。
  人们惊呼着四散而去,寻找着避雨之处,送刑队伍却不改道路,坚定的向前走去。
  
  绫小姐突然想起了他们的初逢。
  
  也是在这样的雨天,在沁着青泥芬芳的湿润的江南小镇,她相中了那晶莹美丽的青花瓷瓶。
  聪慧如她,在见过龙牙,确信子不语怪力神一类之物是真实存在后,便多多少少猜出了龙牙的过往。
  毕竟,龙牙总喜欢愣愣地看着她,好像在透过她看着别的什么人。
  如此深刻的羁绊,以性命为引子换来的重逢,如何不教她向往和沉溺?
  
  真希望龙牙不要为之伤神。
  她默默的想着。
  或许,这就是有缘无分了。
  
  雨点漫入了她的眼眶,她不由得眨了眨眼。恍惚之间,似乎看到那人正在漫天烟雨之中,眼含笑意,目光温柔,嘴角带着美好的弧度,向她伸出手来。
  
  真好,再没有什么遗憾了。
  绫小姐也看向他,展眉一笑,眼底漾漾波光。
  
  
  暗室之中,龙牙化形而出。
  被封于匣内他亦能感知到外界,只是无法回应且不能出来。此时他花了足足三天,终于以极大的代价勉勉强强挤了出来,此时正力竭虚弱,可他顾不了这么多,只是闭眼感应,心中忽然一紧。
  他胸腔发热,不知是不是心脏的东西在那里疯狂跳动,炽热得让他浑身滚烫。脑海里突然蹦出许许多多画面,涨得他无法思考。
  他突然又想起千年前的那个少女,在一片火烧云下举起了藏刀,那艳丽至极的景象至今扔铭刻心底。
  要去找她!
  有个声音在咆哮。
  
  尽管没有太阳,但先进的科技造就的钟表却一直兢兢业业的提示着人们时间的流逝。
  时间到了。
  市中心仍是喧闹无比,围观的群众倒是聚集了起来,将刑场周围裹得水泄不通。
  更有愤慨的青年,已经备好了标语旗帜。
  “欲平天下,先惩内贼!”
  “反贼清,家国宁!”
  ……
  
  行刑人举起了抢。
  绫小姐缓缓闭上眼,静静等待死亡的降临。
  “砰!”
  是子弹出膛的声音。
  可是绫小姐却并没有迎来想象之中的疼痛,她惊异的睁开眼,发现自己已经被拥入一个温暖的怀抱。
  
  “我来了。”
  龙牙的身上在燃烧,有看不见的肆虐的火焰将他炙烤,每牵动一丝神经都痛苦得让人难以忍受。可他却全然不动声色,只是强行压低声音,用轻不可闻的声线来压抑自己的颤抖。
  
  绫小姐看向他,他也微笑着与她对视,然后无奈又宠溺的闭上眼。
  “没事了,都没事了。”
  
  暗室之中,匣子内的青花瓷瓶发出清脆的破碎声响。
  
  旁人眼中却来得更为奇异。
  只见得这男子没有任何征兆的突然出现,宽阔的脊背承受子弹的冲击,整个人却将那少女死死护住,那般珍爱的对待,让人根本无法怀疑他真挚的感情。
  然后他抱着少女浮上半空,眸光温柔,他们的眼中仿佛只有彼此,与这噪杂世界毫无关联。
  这是龙牙生命中第二次的明艳。他燃烧起来了,没有血肉的躯体正被抽取着每一丝能量作为燃料,将一切的一切都点燃,吞噬,于是他抱着少女,两人的躯体,灵魂,开始在这没有形体的烈焰之中逐渐融化。
  
  不知何时雨停了下来,细碎的金色阳光穿透雾霭,将天空,将泥土,将这灰暗无度的大地,将那两人,从内而外一一净化,悉数照亮,透明的光晕带着无以伦比的穿透力和浩瀚的美丽,动人得近乎异样。
  而那二人也如同阳光中的什么妖精,在浅金色笼罩之下,竟是就那么瑰丽的,壮烈的,如泡沫一般,纷纷扬化作金色流沙,毫不留情的消逝在通透的空气之中。
  美得令人心醉。
  
  所有人都瞪大了眼睛看着这美丽得过分的一切,丝毫也无法移开自己的目光。
  若说有什么不同,或许是心底,也悄悄住进了一缕光芒。
  
  
  绫在一片混沌中醒来。
  她睫毛微颤,嘴唇轻启,随即睁开眼睛,茫然地打量着周围的一切。
  她低下头,看着自己身上有些怪异的衣装,费解的偏了偏脑瓜,却什么也想不起来。
  于是她起身,盯着地面自己的影子,开始尝试着走动。
  突然有个高大的身影将她的影子完全覆盖。
  她愣愣的抬起头。
  
  那是她人生中第一次震撼,源于第一次美丽的邂逅,撞入那一双温柔的绿眸。
  
  

end.

完结撒花(*/∇\*)
  
  
  

评论(3)
热度(76)

© Potato | Powered by LOFTER